南京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南京 » 会展资讯 » 正文

南京会展业三年行动计划发布 将打造三个新特色会展区

发布日期:2018-02-23 12:31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龙虎网讯 昨天(2月13日),南京市政府办公厅公布了《加快南京会展业发展2018—2020年行动计划》。根据三年行动计划,到2020年,南京要形成“一核三区”城市会展新格局。“一核”是城市中心会展经济核心区,“三区”分别是江北新区特色会展区、南京综合保税区与空港特色会展区、南部新城特色会展区。

南京博览中心提档升级

三年后展馆面积达到15万平方米

从年头到年尾,南京国际博览中心展会都是不断的,一年承接展会百余场,也是南京人气最旺的展馆之一。今后三年,南京国际博览中心还要提档升级,重点推进中心三期工程建设及周边综合配套设施建设,积极打造现代化智慧展馆,通过举办国际国内知名大型展览、重要会议以及文化、旅游、体育、经贸等专业活动,提升可持续发展能力,向国际一流的会展场馆目标迈进。

到2020年,在场馆利用率和营业额逐年增长的基础上,完成全球展览业协会(UFI)认证,总展馆面积达到15万平方米,会议中心面积达到4.6万平方米,3万平方米以上的规模展览项目总面积不少于105万平方米。

南京国际展览中心转型

完善地下商业及配套服务

位于新庄的南京国际展览中心,也将转型发展,实现举办展会类型由民生、消费类向旅游休闲、文化艺术、科技教育、专业经贸类方向转型。

同时,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重点完善地下商业及配套服务功能,达到国内中型现代一流展馆目标。到2020年,力争完成全球展览业协会(UFI)认证,3万平方米以上的规模展览项目总面积不少于12万平方米。

江北江南打造三个新的特色会展区

除此之外,南京还要打造三个新的特色会展区。其中,江北新区特色会展区,举办集成电路、生物医药、人工智能、高端智能制造等展览和高端会议。推进生物医药谷与千人智库、中国药品联盟在人才引进、项目合作、成果转化等方面深化合作,举办好药品安全合作联席会议暨中国(南京)智慧医疗与大健康展览会等活动。

南京综合保税区与空港特色会展区、南部新城特色会展区,要与南京现有大型会展中心错位发展,举办枢纽经济服务、低碳生态技术、智慧产业产品、对外文化交流、影视娱乐等中小型专业展览、特色商品展示和商务会议。

另外,南京还要加快发展溧水会展特色小镇。重点打造会展中心、会议酒店、休闲度假、艺术展览交流、创意研发、旅游观光等为主要功能的会展主题新区,一期工程力争2020年投入使用。举办符合地方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人工智能、新能源汽车等特色展会活动。

未来展馆更智能,也更绿色

以后,在南京逛展还都有WiFi!行动计划提出,南京全面打造“智能场馆”,建立覆盖场馆的Wi-Fi等基础硬件和数据收集系统,以及信息嵌入的“智能场馆”信息平台,实现场馆服务管理提档升级。

另外,支持“一核三区”会展场馆率先引入生态化理念,推进“绿色场馆”建设。

紫金山记者 钱建芬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