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南京 » 会展资讯 » 正文

今年60多场展会 相约南京国博中心

发布日期:2017-02-08 11:22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16年度,南京国际博览中心的场馆利用率高达42.4%,领跑全省城市展馆,成为在华东地区仅次于上海的热门展馆。60多场提前预订了展馆的国际国内知名展会从本月起将次第登场,今年的每一个月,南京国际博览中心都会“很忙”。

    南京国际博览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除了“亚洲户外展”、“台湾名品展”、“世界智能制造大会”等20多场南京人已家喻户晓的品牌展会将如约而至,“中国奶业大会暨中国奶业展览会”、“中国国际道路交通安全产品博览会”、“意大利名品生活展”等一批行业内知名展会也将悉数登场。另外,“德国百年家居生活馆”将在3号馆作为常年展对外开放。

    而在刚刚过去的2016年,南京国际博览中心大规模展会每月不断档,全年接展82场次,累计展出面积138万平方米,人流量超过百万人次。如此高的展会活跃度在省内领先,华东罕见。去年9月,“2016国际服务机器人及智能产业展览会”举行,吸引超过6万人次入场;去年11月,“第三十二届中国植保信息交流暨农药械交易会”举行,这是全国植保会创办31年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吸引16万人次参观采购。同时,南京国博与德国斯图加特展览公司的合资公司——南京斯图加特联合展览公司也推出了一批行业先进、省内百姓热捧的特色展览,如度假房车展、世界职业教育大会等行业展。

    这份收获来之不易。新经济常态下,场馆对有限会展资源的争夺加剧,行业增速趋于平稳,再加上互联网对实体经济的冲击,都使会展业面临新挑战。“在河西新城开发建设管委会的指导下,我们在国内展馆率先建成并通过ISO9001国际质量管理体系验收,成为展馆对外竞争的‘利器’。”这位负责人说,落实到展馆管理的具体举措上,就是推行“会展项目经理责任制”,无论什么展会,项目一立项,就对应一个项目经理,一责到底一站服务,择优引入服务展会的各类企业与平台供参展商自行选择。在项目经理责任制模式下,纷杂的办展事宜精确落实到每一分钟、每一个责任人。同时,展会还“反向”设立了一套督查制度,确保每个展会的服务质量。

    会展业有着1∶9的经济拉动效应。一场展会,它拉动着城市交通、通讯、住宿、餐饮、旅游、购物、贸易、广告印刷、物流等若干行业。“一大批投资密度高、技术性强、产品附加值高的展会项目落地,让全球信息在南京‘家门口’汇集,不仅推动产业升级,还为南京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创造了良好的条件。”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相关负责人说。

    南京国际博览中心还在信息化上进行探索。参展商今年将体验到“足不出展位”,点点手机就可以租用展具、点餐、缴费等特色服务。由国际博览中心牵头发起的“中国线上展馆”也将上线,打造永不落幕的网上展馆。

    此外,南京国博硬件设施升级工程也在紧锣密鼓推进中。其中,国博三期工程有望于2018年竣工,届时,南京国博将以“博览城”的面貌出现,总建筑面积超87万平方米,涵盖会议、展览、写字楼、酒店、商业、餐饮等配套功能,成为南京会展名城名副其实的新名片。(记者 张希 杜文双 通讯员 孙楠)
    来源: 南京日报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