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南京 » 会展资讯 » 正文

南京会展走出“品牌路线”(图)

发布日期:2015-05-30 12:14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尹文会长、杜晓明社长(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现代快报记者 路军 摄
 
5月的江南铺了一地碧苍,立夏至此万物皆长大,“这注定是一个欣欣向荣的日子!”现代快报社社长杜晓明感叹。5月15日,“2015年南京会展专题宣传月启动暨与现代快报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现代快报紫东国际创意园工作区举行。杜晓明与南京市贸促会会长、党组书记、市会展办主任尹文就双方合作事宜交换意见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现代快报记者 吴惠丰 毛丽萍
 
  二次合作,实现战略共荣
 
  在签署仪式上,杜晓明就移动互联网时代信息传播特点进行了分析。人们习惯用最便捷的方式浏览信息,如手机微信、微博,“信息不再是冗长排版,取而代之的是精简便捷、强烈的视觉冲击;也只有这样,才能跟上现代快速的节奏。”杜晓明指出,现代快报拥有“一社三媒”全方位的媒体资源,以灵活的形式、丰富的视觉冲击、生活化的内容和人性化的阅读方式,迅速积攒了微博290万粉丝;而微信每一次发布,就有20万江苏人阅读,极大地符合了南京会展宣传月特殊的需求。
 
  尹文高度认同现代快报在本土的影响力。“过去我们只知道大篇幅宣传,殊不知在移动互联网时代还有更容易被人们接受、认可的宣传方式。”尹文说,移动互联网时代信息传播的方式很微妙,在江苏,现代快报纸媒、屏媒、网媒多方位宣传能很快切入到大家的心窝里,“这点做得很精准、很独特,恰巧符合我们会展全面深入推广、打造南京会展品牌的要求!”尹文强调,南京会展专题宣传月要充分展示南京会展特有魅力和独到之处,要充分利用快报这一优秀的媒体资源,让业界更多地了解南京作为会展品牌城市已跻身国内会展二线城市前列。“现代快报具有时代全媒体视角、本土的影响力;我们会展办承办过在全国乃至世界也是有名的品牌展会,双方的合作也是名副其实的战略共荣,极具战略意义。”
 
  做强做大,走的是品牌路线
 
  品牌对于任何一个企业、协会甚至个人都很重要。“南京会展也不例外,作为‘中国品牌会展城市’,展会是我们南京一张名片!”尹文介绍,2014年度,南京喜获“2014优秀会展城市”、“中国品牌会展城市”、“中国十大影响力会展城市”等殊荣,在2014年青奥会期间,尽显南京会展人风采。此外,根据国际大会及会议协会(ICCA)“世界2013城市会议产业发展排名”,南京已成为继北京上海之后,内地举办国际性会议最多的城市。面对诸多荣誉,南京会展人用更谨慎更长远的战略目光取代了应有的欣喜。
 
  据悉,2015年,南京会展办正探索会展业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方面创新应用,打造网络会展新模式。“拥有自主品牌,打造世界闻名的品牌会展城市,不光做传统会展,更重要的是跟上时代,做网络会展,创造新型展会。”尹文说,当今是移动互联网时代,李克强总理倡导的“互联网+”在会展业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发展机遇,“这也是我们选择与现代快报合作的重要缘由。”
 
  众口一心,只为一张“响牌”
 
  现代快报与南京会展办二次战略合作,不仅仅是双方的大事,也是各会展企业备觉欣喜的好事。
 
  在会议上,会展企业汇鸿会展党委书记徐永健当场拍案,“通过快报现有的宣传曝光力度,南京会展将在更深一层次得到认可。这绝对是一件令人振奋的大好事,南京会展将在质上实现大跨越!”在场的企业家中,不仅徐永健称好,雷思展览董事长褚凯也是极力点赞的一个。“我们过去只关注传统展会,现在移动互联网发达了,这些技术我们不能不用。”他说,“要用就要用好,与快报合作,就是我们加大宣传力度、提升品牌影响力的一大步。”
 
  这些企业家呼声背后,是业界对南京会展业壮大、做强的渴望,“其实,每个南京会展人都渴望,我们能打出一张有分量的牌;这张牌代表南京、代表南京会展业的辉煌!”尹文最后总结发言,语重心长。
 
  南京会展
 
  也有“互联网+”
 
  如果仅仅把“互联网+”理解为企业电子商务,那就大错特错了。
 
  会展也可以“互联网+”?这不是异想天开。在不久的将来,展会不再是纯粹的现场参展、浏览,而是你坐在家里动动鼠标,完整的展会信息将轻松展现于面前。南京会展正在谋划“互联网+”,通过网络会展有效地创造新型展会,催生新的会展模式。
 
  李克强总理倡导用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现代制造业、生产性服务业融合创新,形成以移动互联网为基础的新经济形态。“互联网+”得到越来越多人的认可,南京会展也不例外。据南京会展办介绍,移动互联网与会展市场有机结合、孵化后,不仅拥有普通电子商务平台的功效,在各类电子商务平台评比中也独具实物资产优势、客户资源优势、品牌资源优势和国际经验。
 
  “移动互联网与会展市场有机结合,不是阿里巴巴或者手机淘宝,”尹文一派从容,“网络会展有着自身特有的优势,它将是‘实体会议展览+网络会议展览+B2B交易频道’的全新商业模式。”这一公式并不费解,在2014年南京尚格车展时,通过微信做了一个1元抢票活动,利用有价值的观众信息,瞬间吸引了汽车厂商、经销商、汽车门户网站以及一些电商平台的关注。
 
  这在会展业是一个了不起的举动。为了把这举措深化、推及常规会展业中,南京会展办今年将重点打造移动互联网会展模式,在技术、资源、经验等方面加大经营规模,搭建网络会展信息平台、资源有效共享、加强宣传和服务、提高结算效率、打造一流的诚信会展平台。届时,南京会展不仅拥有强大的电子商务营销功能,也为会展业创造出新的网络会展经济形态。
 
  河西将现大型国际展览中心
 
  三年前,市会展办向南京“两会”提交了一份重要的提案。
 
  作为提升南京会展业发展、加快南京会展名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南京会展办预见性地提出“河西会展城”概念。这在当时,是一件很“大胆”的事情,引起了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并作出批复。南京会展办会同建邺区政府、河西指挥部,邀请国内会展专家对“河西会展城”建设进行了专题调研。调研结果《关于南京会展城建设的专题研究报告》获得了市委常委会的认可,提出“加快会展机构与会展产业周边资源向河西集聚,加快把河西打造成会展城”的要求,南京会展业前景可期。
 
  “河西会展城”终于呼之欲出,这对于南京会展业来说,是一个天大的喜讯。为了推进会展城建设,市委决定成立推进领导小组,市发改委、市规划局、市商务局、建邺区政府、市政府会展办等单位具体负责规划实施工作。至此,每一个南京会展人心里一片明了,“河西会展城”不再是一个口头上的概念,而是实实在在地进入正式操作实施阶段的河西国际博览中心。
 
  河西会展城就要出现了,它将以何面貌呈现于世人呢?据了解,河西会展城以青奥会现有场馆和设施为依托,形成以国际博览中心、金陵会议中心、南京奥体中心、青奥城为核心区,以河西CBD中央商务区、江东中央活动区、绿博园为会展产业集聚区的南京(河西)国际会展城。规模盛大、身份威权,在今后几年,河西还将不断完善交通网络、国际信息平台、先进文明文化、绿色生态、时尚生活园区等配套设施。届时,南京各类会展齐聚河西会展城,真正意义上的国际会展中心就要出现了。
 
  南京会展迈的是“国际步伐”
 
  2013年12月,南京会展办加入了国际大会及会议协会(ICCA),获得了“国际身份”。此后,南京会展办捷报不断。两年来,南京共举办国际性展览73场、国际性会议993个,ICCA去年5月发布的“世界2013城市会议产业发展排名”中,南京成为继北京、上海之后内地举办国际性会议最多的内地城市,吸引了来自美国、法国、加拿大等12个国家和地区众多的知名专家齐聚南京。不仅如此,在业界权威机构组织的全国性评比中,南京获得诸多荣誉。去年“天翼手机交易会暨移动互联网论坛”作为全球规模最大的手机交易会之一,观展人次突破了30万……
 
  “这些是我们的荣誉,但我们不以此为傲!”尹文一脸平静,“我们迈的就是国际步伐,要迈好这一步,还要脚踏实地。”。南京会展不贪恋殊荣,也不因为身拥盛誉而停下“国际步伐”,取而代之的是探索“互联网+”背景下会展业新形态。据会展办相关人士介绍,南京会展办将进一步整合资源优势,充分应用移动互联网科技,加强自主品牌展会开发与扶持,不断提升服务保障水平,打造“互联网+会展”新的会展模式。“这只是我们南京会展业的开端,今后将是一场持久的硬仗,我们并不会因此而胆怯!”尹文淡定地说。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