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南京 » 会展资讯 » 正文

扮成工作人员,拎走展会上的电脑

发布日期:2013-09-17 10:05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快报讯(通讯员 国武 记者 李绍富)胸前挂着展会工作证,手里拎着笔记本电脑,从南京河西一展会大厅走出来,当他与两名展会安保人员相遇时,却被拦住,因为他谎称手里的电脑是展品,却被安保人员识破是盗窃。在民警赶到前,他趁着上厕所,用对讲机通知同伙逃离。

两天前,南京一家文化公司在河西奥体中心附近举办展会。布展时,两名陌生男子出现在会展中心,胸前挂着展会工作证,忙于布展的工作人员就没注意他们。转悠了几圈后,两人不慌不忙地将布展现场的两台笔记本电脑拎走。离开会展中心时,两人分头离开。

从西面出口方向离开的王某,运气不太好,刚出门就遇到两个保安。“你是哪个部门的,怎么把布展的笔记本电脑拿走了?”面对询问,王某故作镇定,称自己是笔记本厂家的,这两台电脑质量有问题,需要更换。可他不知道,展会现场的笔记本电脑不是展品,而是工作人员的办公电脑。见王某回答有问题,两人当场将他抓住,并带往安保中心。

到了安保中心后,确认有两台笔记本电脑被盗,其中一台就是王某手中拎的,保安立即报了警。在建邺公安分局沙洲派出所民警赶到前,王某称要上厕所。为了防止他逃跑,安保中心还派人守在了厕所门口。王某进去后,厕所内传来叽里呱啦的说话声,因为是方言,其他人没听懂。

 

等他出来后,安保人员在厕所发现了一个被扔掉的对讲机。原来,王某趁上厕所时,用对讲机通知同伙逃逸。民警很快弄清他们暂住在安德门附近一家宾馆,立即赶过去。在宾馆房间内,警方找到了藏在床下的另一台被盗的笔记本电脑,但涉嫌盗窃的另一人,已在几分钟前匆忙离去。

目前,因涉嫌盗窃,王某已被警方刑拘,他的同伙已被上网通缉。另据沙洲派出所民警介绍,在王某的行李中,发现了华东地区各大会展中心的地址以及展会时间等统计资料。警方估计,王某等人是专盯展会行窃的,他们使用对讲机,一方面方便联络,另一方面用对讲机做道具,伪装成展会工作人员,让大家放松警惕。

       来源: 现代快报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