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南京 » 会展资讯 » 正文

抱团发展,做大会展“蛋糕”(图)

发布日期:2013-01-30 14:43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报记者韶静报道 江苏东坤展览有限公司凭借高超的搭建水平,成为南京地区唯一具有进入广交会搭建资格的民营企业;联亚的“2012中船展”、2012“海工展”是2012年度国内同类展会中“5个第一”的船舶、海工展;宁菲公司的自行车和户外用品展超越了慕尼黑在北京的户外用品展,成为国内最具人气、最具活力、规范最大的户外用品和自行车展……



  “南京会展企业虽然亮点多多,但上规模的还不多。”在1月24日下午举行的南京市会展行业协会一届四次理事会上,南京市会展行业协会秘书长张丽娜坦言。目前,协会的会员从刚成立时的66家发展到85家。不少企业家代表呼吁,南京会展企业只有凝聚在一起,才能把蛋糕做大。

  联合起来一起拿“大项目”

  南京惠通展览用品开发有限公司拥有全国领先的创意设计研发水准,拥有各类专利近一百多项,所有产品均具有安装快捷、易拆除、可重复、环保可回收、运输及存储方便等特点。目前公司下辖惠通创意谷(国际设计中心、惠通工程研发中心、商业展示中心)、青奥惠通及新铺网络科技等。

  该公司董事长姚国松告诉记者,他们公司每年有上亿元的外包项目,可惜都是外地的合作伙伴。“我们一年会有几个标识性的大项目,其实我很希望能获得南京团队的技术支持,这样我们也可以全心全力争取更多更好的项目。”姚国松称。

  姚国松认为,南京的市场还没有完全打开。他建议,南京会展行业协会可以搭建一个平台,或微博、或微信、或QQ,企业可以把复杂的项目或有难度的项目在这个平台上发布,寻求更专业的合作。“一家搞不定的项目,完全可以几家联合起来一起拿下。”姚国松表示,会展企业只有凝聚在一起,才能把蛋糕做大。

  “牵线搭桥”做好服务

  事实上,南京市会展行业协会已经在着手做着“牵线搭桥”的工作。“亚青会”和“青奥会”是今明两年南京的重大活动,是和南京各行各业密切相关的大事。在南京市会展办精心谋划和青奥办的全力支持下,2012年2月3日下午,南京市会展行业协会牵头召开了南京会展业服务青奥专题对接会,为会展企业积极主动融入服务青奥搭建平台。

  最终,南京惠通展览用品有限公司、普世朗展览有限公司等会员企业通过对接活动,与奥组委建立了有效的业务联系。普世朗公司参加了青奥嘉年华活动全案执行,惠通展览用品有限公司专门组织了服务青奥志愿者并在青奥组委会设立办公室,与青奥办合作设立青奥商品特许经营店。

  会展人才缺,高素质人才少,是会展企业普遍反映的一个问题。2012年5月9日下午,南京市政府会展办、市会展行业协会联手召开了由南京市艺术学院工业设计学院、南京工业大学、南京林业大学等10所在宁高校和近30家会展企业参加的“南京部分高校和会展企业人才培养对接会”。思德会展公司与南京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签订了毕业生实习基地的协议,普世朗商务有限公司已接纳了来自南艺、工大、南广等院校的实习生多名。

  当好助手,推进会展业发展进步

  “协会既是会展企业的组织,又是市政府加强会展建设,推进会展业发展的重要平台,当好政府部门的参谋助手是协会工作的一大责任。”张丽娜表示。

  一年来,协会切实履行好参谋助手的作用,配合会展办做好推进会展业发展的工作。如:建立会展统计指标体系,协会和会展办一道多次到市统计局汇报,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方案,组织企业统计人员培训,为推动会展统计指标体系的正式出台运用做了很多努力。

  协会正着手制定展装工程资质认证和优秀展会评定标准,这是一项事关会展业发展的基础性、规范性的工作。南京市政府办公室主任尹文亲自带队赴上海会展行业协会学习取经。在市会展办的支持指导下,从10月下旬开始,协会组织专业公司制定实施标准,经过初步讨论形成了一个初步材料,下一步将抓紧修改,争取尽快出台。

  此外,推进南京会展国际化建设,协会积极了解会员企业对国际化建设的反映,分析存在现状和问题,提出企业的期望和要求,并和会展办一道召开企业座谈会,听取意见和建议,完善会展国际化行动计划。

  “2013年,协会将认真探索抱团发展的内涵、形式和内容,形成行业间互相合作的良好氛围。”张丽娜表示。

  在1月24日下午举行的南京市会展行业协会一届四次理事会上,不少企业家代表呼吁,南京会展企业只有凝聚在一起,才能把蛋糕做大。

      龙虎网-江苏商报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