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南京 » 会展资讯 » 正文

“串门”办年货乐购土特产——南京芜湖市民“逛”第二届年货展销会侧记

发布日期:2013-01-28 16:00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远亲不如近邻,马鞍山第二届年货展销会吸引了左邻右舍的南京、芜湖市民“串门”办年货。各具特色的马鞍山土特产年货,让南京、芜湖的市民顾不上旅途的奔波辛劳,兴致勃勃地扎进熙熙攘攘的年货展销会,开心乐购……

    1月27日上午11时,来自芜湖的徐慧云女士看到市太白楼茶干厂的展台,兴奋地招呼同伴:“看哎,有‘太白楼’茶干,我们不是刚去太白楼玩过吗?服务员,先来四袋麻辣茶干,每人尝尝。”徐女士一边说着一边撕开包装袋吃开了。“好吃,马鞍山的茶干味道真是不错。”“多买点,各种口味的都带回去一些,送朋友。”在春盛生态园农业有限公司展台,与徐慧云女士同行的王琳丽女士,对春盛生态园自己加工的炒米、猪头肉、米粉肉特别地感兴趣。“猪头肉,好香噢。买两斤带回去,我家爹喜欢吃。炒米也来两袋,早上打鸡蛋吃好香。”“马鞍山大米好,去年我朋友在年货展上买过。”在龙山桥粮油工贸有限公司展台,国家绿色食品标志的“太子仓”米,让芜湖的朋友们驻足盘算起来。“你们看,这大米是无公害、绿色食品,一斤2块2,比超市便宜好多。”“这什么米,粒这么小。”“鼠牙米?没吃过,买一袋尝尝。”“一人一袋,麻烦你们送到我们的车上。”

    快言快语的徐慧云女士谢谢记者一直陪着她们逛年货展销会、介绍马鞍山的土特产。她坦言:“你们马鞍山人节假日到我们芜湖吃小吃、逛街的人不少。现在,我们芜湖人到马鞍山洗澡、游玩的人越来越多。我们是隔壁邻居,谈起话来蛮亲近的。都说芜湖小吃多,今天一看,马鞍山土特产也真不少。”

    当日上午,来自南京的王根庆先生带着父母、妻子、女儿逛起了马鞍山年货展销会。“今天天气好,特意带家人来马鞍山玩玩,逛逛年货展。”在市赵大胡食品有限公司展台前,王先生的父母一看麦芽糖制作的花生糖、芝麻糖,特别感兴趣,听起了公司营销人员介绍:“麦芽糖的基础原料是大麦、大米、糯米,经发酵制成。麦芽糖属双糖类,易溶于水,有健脾胃、润肺止咳的功效。”“不用任何添加剂,这食品好,多买点,每个都来一份。”老爷子发话了,儿子王根庆笑呵呵地招呼工作人员:“打包、打包。”在安徽青花坊瓷业股份公司的骨质瓷碗展台,“青花瓷”吸引了王根庆的妻子。瓷质细腻、釉面光亮的“太阳岛”系列餐具,让王根庆的妻子爱不释手,小心翼翼地挑选了小碗、碟、汤盘、饭盘、品锅、鱼盘等共22件。青花坊瓷业股份公司副总经理唐荣虎一算价——210元,让王根庆的妻子以为自己听错了:“不会吧,怎么这么便宜。”唐荣虎笑着解释:“这是我们的促销价,比超市价要便宜50%,这是公司借年货展回馈消费者。”

    马鞍山第二届年货展销会开幕恰逢双休日,种类繁多的马鞍山土特产备受南京、芜湖市民青睐,尤其是地道的马鞍山天然无污染、新鲜的名特优农副产品特别受欢迎。王根庆先生直言:“马鞍山年货展销会产品价格低、土特产多,很有特色,看着就想买。南京、马鞍山是邻居,到外地,我们两个城市人说话别人都听不出来,以为我们是一个城市的。我们两个城市市民要经常走动走动。我回去会让更多的南京人来马鞍山看看年货展销会。”

       信息来源:马鞍山日报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