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南京 » 会展配套 » 正文

南京在河西打造“会展城”

发布日期:2014-04-18 15:27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昨天,记者从南京会展办在北京举行的“2014南京会展专题招商推介会”上获悉,抢抓青奥机遇,今年“在河西打造南京会展城”的规划将进入实际运作阶段。

    “南京会展城”已酝酿三年,今年进入实际运作

    南京市会展办主任尹文介绍,三年前,市会展办首次提出在河西建设南京会展城的概念,在此期间,会展办会同相关部门、专家多方调研,形成《关于南京会展城建设的专题研究报告》。今年1月29日,市委常委会明确要求“加快会展机构与会展产业资源向河西集聚,加快把河西打造成会展城”,并决定成立由分管市长负责的推进领导小组具体负责规划的实施工作。至此,在河西打造南京会展城不再是停留在“口头上”的概念,而是进入了实际操作。

    未来各类会展资源将向河西集聚

    记者打探到,根据专题研究报告中的初步规划,我市将以青奥会建成的场馆和设施为依托,形成以国际博览中心、金陵会议中心、南京奥体中心、青奥城为核心区,以河西CBD中央商务区、江东中央活动区、绿博园为会展产业集聚区的南京(河西)国际会展城。

    同时,加快交通、信息、文化、生态、生活园区等配套设施建设,逐步把南京市场的各类展会向河西集聚,形成真正意义上的会展城。

    国际博览中心三期提前上马,明年室内展馆扩容近一倍

    随着国内巡回展的面积越做越大,我市部分自主品牌展会也在不断成长,南京市现有展馆“面积过小、大展接不了”的矛盾日益突出。昨天,南京国际博览中心总经理张庆瑄透露,他们展馆的扩容已经在进行中,到2015年,国际博览中心室内展馆面积将扩容近一倍,新展馆最大的亮点是信息化程度大大提升。

    目前南京全市有5个专业展览展馆,其中南京国际博览中心和南京国际展览中心分别以室内展览面积8万平方和4.5万平方米排前两位。2012年9月,国际博览中心二期工程上马,确保2014年底前完成,将增建3个新馆和1个7万多平方米、可停1200辆大小车辆的地下大型停车场,届时国际博览中心室内可使用面积达到10万平方米。而为了进一步配合南京会展城的建设,今年年初南京市又对国际博览中心的三期建设提出要求,国际博览中心三期年底前要开工。

    市会展办透露,三期工程上马时间将比预计时间最少提前3年,到2015年底三期工程建成后,南京国际博览中心室内净展览面积将达到15万平方米,加上室外5万平方米,完全能够满足当前国际国内大型展会对场馆面积的需求。

    此外,在国际博览中心二期和三期建设的同时,一批高档写字楼、商贸机构、酒店、餐馆、商场等配套设施已经陆续建成运营;江苏大剧院、河西快速化交通改造工程、轨道交通、滨江绿化风光带和江心洲生态园区等骨干配套大项目工程也已陆续开工。未来河西的南京会展城,将成为最适宜办会办展的地区。

       来源:南京日报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