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南京 » 会展配套 » 正文

上半年住宿业营业额超77亿元 旅游商务会展强力拉动

发布日期:2017-07-31 10:39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记者昨天从市统计局获悉,随着市民生活品质的提高,加上旅游、商务会展等行业的拉动,上半年我市住宿业蓬勃发展,共实现营业额77.15亿元,同比增长12.5%,规模位居全省第二。其中,四星级及以上酒店“进账”超过了全市限额以上住宿业的“半壁江山”。

今年以来,随着南京中国科举博物馆,《报恩盛典》夜间实景演出等一批新的旅游项目开门迎宾,越来越多的游客在南京停下了脚步,放缓了行程。上半年,全市旅游饭店实现了营业额25.09亿元,占全部限额以上住宿业营业额的八成多,同比也增长了6.9%。

“很多人在我们这里一个晚上住不够,要逗留两三个晚上!”夫子庙桃叶渡口的南京夜泊秦淮君亭酒店,依秦淮河而建,以王献之和爱妾桃叶的爱情故事为主题,处处洋溢着古色古香的浪漫情调。尽管动辄每晚一两千元的客房售价不菲,但依然受游客追捧。“周末和节假日都很少有空房。比如元宵节、‘五一’和端午小长假期间,我们的房间全部爆满,很多客人都是提前半个月就预订了。”总经理杨亮介绍,不少游客都是举家出游,晚上在夫子庙逛逛“秦淮礼物”文创纪念品店,坐游船感受一下“桨声灯影”里的秦淮河,或是去大报恩寺感受一下《报恩盛典》夜间实景演出,到老门东喝喝茶听听相声,不亦乐乎。

出门在外,订个五星级酒店全家享受一把,已经不是什么稀罕事了。统计数据显示,消费者越来越重视酒店品质。上半年,我市四星级及以上酒店实现营业额15.88亿元,占全市限额以上住宿业营业额比重的53%,同比增长5.6%。其中,仅五星级酒店营业额就高达10.57亿元,同比增长5.5%。

“几年前我出门旅游,一般都是花个一两百块钱,订个经济型酒店或者青年旅舍,凑合着能住就行。现在经济条件好了,一家人出门度假,特别舍得在‘吃’和‘住’上花钱,宁愿掏个千儿八百元,住得舒服有品质一些。”带着孩子来南京旅游的扬州游客于凯说。

    “以前的住店客人中,很多都是公务、商务型客人。现在不一样了,越来越多的普通老百姓走进五星级酒店消费,比如情侣周末约会、老人小孩过生日、全家出游度假等等。上半年我们的客房出租率增长得比较快,同比约20—30%。餐饮增长率也超过了10%。”南京香格里拉大酒店相关人士告诉记者,他们也顺应这一趋势,推出了性价比高的优惠套餐,比如暑期推出了五折的“家庭套房”,全天免费供应小吃、葡萄酒和点心。有些游客白天流连于景点,回酒店晚了,他们甚至会主动帮客人延迟退房直到下午4点。此外,也会贴合普通大众的口味,做一些“好吃不贵”的时令菜,家庭套餐等。 

    南京日报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