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南京 » 会展配套 » 正文

南京会展场馆拓展专业、外地市场

发布日期:2014-01-24 14:41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对于南京会展业来说,2014年将是充满挑战的一年,因为“青奥会”将在一定的时段使用最大的两个会展场馆,有可能影响部分大规模展会的档期。眼下我市会展行业已在提早布局,希望通过统筹安排、腾挪展馆、拓展新市场等手段,保持全年会展业的增速。

国际展览中心董事长陈晓东透露,今年,配合“青奥会”召开,国展中心将在7—8月承接马术比赛任务。这两个月不能承接其他展览活动,因此其他月份就要抓紧了。

“今年我们有很多新增长点,比如在合作办展方面,将和孩子王、西祠胡同合作,举办数场亲子展会,举行国际生物医药展、海峡两岸农副产品展等。自办展方面,要办佛事用品展、教育展。今年,以政府为主办方的展会数量大大减少,因此我们计划去外地拓展业务,接洽一些‘中’字头的展会。我今年提的内部目标是,7、8月之外的其他月份,展会要比去年同期增长10%。”陈晓东说。

国际博览中心人士介绍,“青奥会”将在4—8月期间使用这里的4个场馆,这一段时期,对于无法腾挪时间、空间的大规模展会,博览中心会和对方“约定”改到2015年再来,对于可以腾挪空间的,则想尽一切办法挽留。

他透露:“今年7月份将举行的亚洲户外用品展,主办方都去外地看场地了,上海等地的场馆甚至为他们留出了档期。但是南京会展相关部门,想方设法把这个南京土生土长的自主品牌展留了下来。我们协调出3个场馆给亚洲户外用品展用,同时又把金陵会议中心5000平方米的中华厅腾了出来,在展馆室外,将搭建5000平方米的大棚。毕竟现在展会竞争这么激烈,‘出去’容易‘找回来’难。”

市会展办人士表示,我市今年对全市展会、场馆进行了全面统筹,比如国际博览中心没有档期,可以转场至国际展览中心举办。超大规模展会没有腾挪空间,就协调商务酒店、展览场馆携手吸引中小型展览、大中型商务会议来宁举办。自办展是别人“抢”不走的资源,因此,早在去年就开始协同展会策划公司共同研究新的展会题材。

他透露,2014年,我市将结合“后青奥时代”南京会展业的发展拟订“南京会展城”建设规划,扩充南京国际博览中心展览面积。目前,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二期工程主体结构基本完成,二期工程包括新建3个展馆、1200个地下车位,预计2015年2月竣工后,将实现室内展览面积10万平方米目标。

 

 
来源:南京日报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